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椒江开展“心灵有约”360心理健康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0-10 21:20 浏览次数:

9月22日,椒江区“心灵有约”360心理健康大讲堂进校园活动暨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台州学院椒江附属中学举行。椒江区中小学心理辅导室主任、专兼职心理教师和椒江附中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议程一天。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徐增杰老师为大家开展了《精神分析视角下的亲子关系及育儿观点》讲座。讲座上,徐增杰老师深入浅出,透过生动易懂地案例将精神分析理论生动地表达出来,从经典精神分析的两个基本概念、发展阶段的划分及其养育启示、核心人格的形成、60分妈妈、母婴间隙和创造力、阿尔法功能与连接等六方面进行讲解,将精神分析理论从亲子关系迁移到师生关系、学校管理能够各个方面,让与会的老师受益匪浅。随后,全区中小学心理辅导室主任、专兼职心理老师参观了椒江附中的成长中心,并以小组的形式就学校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和心育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研讨交流。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统献做客《医校联动 共话青少年心理健康》沙龙,就超出学校心理老师能力范畴的个案如何咨询转介、医校通道如何建立、在学生出现严重心理疾病是如何在第一时间进行更为科学的干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后续治疗的规范化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此次沙龙活动加强了学校和心理专业机构的沟通对接,提升促进了心理老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升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时效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