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市直信息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传杰到市金清中学作科普讲座

信息来源: 市直学校 发布时间: 2020-10-10 21:23 浏览次数:

近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郭传杰到台州市金清中学,为该校化学选考学生带来《新材料王国:寻奇与探秘》专题科普讲座。

郭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通过生活中所熟知的材料和很多高科技材料,循循善诱,把有关材料的知识带到同学们身边,启迪了同学们的思想,教给了同学们科学的方法,让同学们对这些充满奥妙的科学常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互动热烈,积极思考,踊跃回答,表现出对科学尤其是化学浓厚的兴趣,郭院士幽默风趣地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向表现优异的同学赠送奖品——科学院院徽。

此次活动,既普及了科学知识、培养了科学兴趣,弘扬了科学精神,又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科技创新的种子,点燃了科技创新的梦想。

望同学们以优秀的老科学家为榜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做一个掌握核心技术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